暮梓青

我是没人喜欢的垃圾

【超蝙】超级听力好好用哦(一)


Summary :布鲁斯喜欢在超人执行任务的时候偷偷小声说我爱你



“超人,香蕉玛芬。”

蝙蝠侠鬼使神差的说出了这句话,其实,他不信所谓的暗号就能召唤来超人,他在哥谭这个泥沼里沉了太久,他已经不再相信小时候托马斯给他讲的睡前故事里人间会有太阳。

“需要帮助吗,蝙蝠?”

下一秒,天光大亮,哥谭黄昏斜阳穿透厚厚的云层,照向这片大地,照向那位黑暗骑士。

“噢,你是想让我...帮你打扫战场吗?”超人环顾着脚下的一片昏迷的暴徒,有些不知所措。

蝙蝠侠这才回过神来,“我...我以为所谓的暗号只是...”

“敷衍?谎言?”超人笑了笑,“超人从不说谎。”

蝙蝠侠似乎也被带得笑了一下,这笑容转瞬即逝,但还是被克拉克捕捉到了。

“真来了啊。”蝙蝠侠看着他,像看着什么老朋友。

“当然,下次需要帮助再喊我,替你打扫战场这种事,也不是不可以。”超人说话时总是笑着的,布鲁斯微微侧头,天边的太阳已经落下了一半,一时间他竟觉得超人比他身后的太阳还耀眼。


“Master Bruce,如果您下次再受伤我就不会允许您做这种危险的事了。”任劳任怨的老管家一边帮布鲁斯擦药一边第1001遍的唠叨着,而布鲁斯也像前一千次那样“嗯嗯我知道了”说着打开蝙蝠电脑开始工作,阿福擦完药后见布鲁斯沉迷于收集信息,轻轻叹了口气上楼去了。

虽然手上忙着整理线索,但布鲁斯内心时常想起他和超人第一次见面的场景。

那是在不久之前达克赛德第一次入侵地球,在扔光了蝙蝠腰带里的小玩意儿后,他们达成了某种和解,蝙蝠侠的出现给哥谭这个泥潭投入一丝涟漪,也让他接触到了隔壁大都会的守护神—超人。

“氪星之子卡尔-艾尔,”面前的年轻人向他伸出了手,但蝙蝠侠并不打算握住。

“我知道你,”蝙蝠侠一贯保持着他那喉癌晚期的嗓音,“星球日报的克拉克肯特。”

“谁能相信蝙蝠侠就是布鲁斯韦恩呢?”克拉克压低声音说道,脸上的笑容丝毫不减,假装无视了蝙蝠侠黑的和头罩一个颜色的脸,搂住了他的肩膀,“有什么需要帮助的话可以喊我,随叫随到。”

蝙蝠侠甩下去肩膀上的手,“我不需要。”

“如果你觉得不好意思可以喊香蕉玛芬,我会听到的。”说着指了指自己的耳朵,转身飞走了。

怪人。蝙蝠侠想,但肩膀上超人碰过的地方带有的温度似乎在告诉他没有人能抗拒太阳的光芒。

桌上的咖啡已经冷掉了,布鲁斯没有麻烦阿福,端起杯子一饮而尽,戴好头罩向刚下楼的阿福挥了挥手,走向蝙蝠车开始今晚的夜巡。

哥谭从不缺乏混乱和暴力,同样不缺少藏在深夜角落里的一个个泥沼,幸好还有蝙蝠侠守护黑夜。在扫荡干净最后一个毒 窝并把他们打包扔进阿卡姆后,布鲁斯才算完成一整天的工作。


回到韦恩大宅,放松每一块肌肉后,布鲁斯躺在大床上沉沉睡去,困扰他许久的噩梦如期而至。多少次的午夜梦回,是歌剧院后的犯罪巷,枯萎玫瑰与下水道里的珍珠,混杂着十多年上下求索的孤独和他自身无力对抗的黑暗,多年来布鲁斯学会了与噩梦共存,而这次不同的是,黑暗中他的手心里有一捧光。

唰——阿福拉开窗帘,清晨的阳光跃入卧室,温柔抚摸布鲁斯的眼睛。

“蝙蝠侠从不白天出现。”布鲁斯用被子盖住头,传出含糊不清的声音。

“但布鲁斯韦恩会。”

“阿福求你了,就睡五分钟。”被子下的身躯扭了扭。

“上次您说的五分钟最后可硬生生拖到了半个小时,更不用提今早还有股东大会。”阿福爷爷叹了口气,使出拿手绝活,“再不起床我要掀被子了。”


“无聊。”应付完了会议,门口等待的秘书赶紧上前为布鲁斯介绍一天的行程。

“您中午和奎恩公司高层共进午餐,韦恩企业下一套方案需要对方公司配合;晚上为您安排了一个晚宴,会有星球日报的记者对您进行独家专访,这是您的采访稿,尽量不要偏离稿子上的内容。”

布鲁斯扫了一眼稿子,上面尽是些说了等于没说的屁话,随手塞衣兜不知道哪个角落里了。


克拉克拿着上司给自己的工作证进入晚宴会场,刚落座就听得人群变得嘈杂起来,从闪耀的镁光灯中出现一个男人,犹如从天而降的阿多尼斯。

“他是谁?”克拉克紧紧盯着这位镁光灯的宠儿,偏头问同事。

“噢,这位就是布鲁斯韦恩。”同事抬眼看了一眼又继续摆弄摄影机,“他就是你要采访的对象。”

“星球日报记者克拉克肯特。”克拉克从人群中挤过去伸出手,“我是星球日报对韦恩企业专访记者。”

“眼镜不错。”布鲁斯随手一指,端起一杯香槟。

“佩里说了让我留在哥谭一段时间多多接触你方便写稿子。”小记者亮晶晶的眼睛望着布鲁斯,里面写满了“快把我捡回韦恩庄园!”

“你是不是得罪你上司了?我看星球日报根本没打算让你活着回去。”布鲁斯眼神复杂的上下打量着克拉克,似乎是想找出小记者哪里招人不满意了。

“咳咳,那个,让我们开始正事。您怎么看待哥谭市的义警蝙蝠侠。”

“这是我的采访稿,拿去交差吧。”布鲁斯开始从西服口袋里掏秘书给的稿子。

“不,不是这个,我想听你的想法。”

“你觉得呢,你觉得蝙蝠侠是什么?”布鲁斯把问题抛回给克拉克。

“哥谭黑暗里迸发出的一束光?”小记者歪了歪头。

“蝙蝠侠从来不是光,他比黑暗更黑暗,他是无底的深渊。”布鲁斯挑眉,转身投入新一轮应酬。

“嘿你还没说今晚带不带我去韦恩大宅!”克拉克拔高了一点声音,瞬间吸引了周围所有人的目光。

“猛男啊克拉克,为了新闻出卖肉体?”同事拍拍克拉克的肩膀对他挤眉弄眼。


“布鲁斯老爷,这是你第一次带朋友回家。”阿福欣慰之极老泪纵横恨不得当场磕头以告慰托马斯在天之灵。

“不,只是同事。”布鲁斯话说的底气十足,但还是收获了阿福的一句“好的我这就为您的朋友安排客房。”

布鲁斯带着克拉克穿过大厅,好奇宝宝克拉克对韦恩大宅的一切都非常感兴趣,东张西望打量那些珍贵的藏品,“到了,今晚你睡这间客房。”布鲁斯把克拉克带到房间门口转身要走。

“不邀请我和你一起夜巡吗?”虽然大半个身子都被门挡住了,但似乎还是有一条不停摆动的尾巴倔强的伸出来了。

“知足吧,没让你滚出我的哥谭就不错了。”布鲁斯回赠一个蝙蝠侠不赞同的目光,并礼貌表示如果敢半夜偷摸往外飞就打断某人狗腿。


“布鲁斯老爷,企鹅人的手下即将前往码头搬运走私来的武器。”

“克拉克,待在家里,不要让我在哥谭的上空发现你。”蝙蝠车冲出大宅追击企鹅人的手下,向码头方向疾驰。

“布鲁斯老爷,需要我上楼转告肯特先生吗?”

“不用,”布鲁斯握紧方向盘,“他听得见。”



TBC

评论(6)

热度(20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